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与太仓市人民法院、太仓市人民检察院共建实践实习基地

发布日期:2023-12-2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了促进法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20231225日,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赴太仓与太仓市人民法院、太仓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签约授牌仪式,共建实践实习基地,为法学专业学生到长三角区域进行法律实践与锻炼提供机会。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张清江书记、学院实践督导、法学系教师李亚娟、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智汇港管委会副主任、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陈磊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签约授牌仪式分别在太仓市人民法院与太仓市人民检察院进行。

太仓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晓江,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耀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永飞,副院长陈晓凯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

张晓江首先介绍了法院的审判业务情况,他希望法学专业学生能通过在太仓法院实习,理解良法善治,杜绝就案办案、机械主义、本本主义,在学习与实践中为进入社会、进入职业状态做准备。

太仓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云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峰,副检察长李兆民,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倩,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薛慧香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

张云东介绍了检察院的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欢迎西工大法学专业学生到太仓市人民检察院实践实习,检察院将为每位实习同学安排业务指导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学习实务办案的司法理念,提升同学们的实践技能与案件分析能力。

张清江在签约授牌仪式上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和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法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小窗口、大视角”“小纽带、大桥梁”概括了共建实践实习基地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本次双方签约挂牌,为法学专业学生切入经济发达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希望学校法学专业学生未来能在太仓法检两院拉近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的距离,学有所成。

双方还就人员培训与学术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未来太仓法检与西工大将在实践实习基地基础上开展多层次合作,推动法律领域优秀人才的培养,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文:李亚娟 图:太仓市人民法院、太仓市人民检察院 审核:李娜、张清江)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干部任免宣布会 下一篇:学院机关党支部赴“总师”型人才培养展馆参观学习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