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律诊所课堂邀请法官授课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35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纪念日。5月也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2023517日晚,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法学系李亚娟老师邀请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车宾法官,在合同法课堂上为法学系学生讲解有关合同法的实务知识。

车宾法官从事民商事审判十余年,有丰富的合同纠纷审理实践经验。课堂上,车法官首先介绍了审判监督程序,强调这是法院自审自查和维护正义的重要程序。车法官以自己审理的案件,如房屋买卖合同、融资租赁合同、民间借贷、商品房买卖合同、宅基地房屋买卖、群体性合同纠纷等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从再审角度审查合同纠纷及一审、二审判决的法律选择与价值衡量,以及民法典合同编在审判实务中的理解和适用。

车法官从审判视角提出:审判实践要兼顾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兼顾情理法,法律的实施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站在老百姓一边。

本次授课活动不仅为法学专业同学提供了一次关于合同法实务的深入学习机会,同时也为他们未来从事类似行业的职业道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车法官生动的案例解析和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增强了他们对合同纠纷的理解和判别,帮助他们更深刻地理解民法典合同编。

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平台,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法律诊所课堂会持续邀请实务专家进课堂,加强学生与法律界前辈的交流与学习,夯实学生专业素养,提升学生的法律素养和实践能力,并为全校师生提供法治精神宣传普及的平台。

(文/凡锐、陈野 图/李亚娟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律诊所课堂邀请...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支部书记...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