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学院青年学子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310日,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1级本硕联合党支部,联合西安市新城区自强路街道航建社区和新城区向荣巷小学共同开展“小爱梦想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乐小爱志愿者走进向荣巷小学,依托自己所学知识,为孩子们带来包含专业领域知识、学习方法及成长故事分享等在内的多项课程内容,引导小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追逐梦想。

志愿者们分组前往四年级、五年级和六年级的课堂中,开展启迪分享课程。在四年级课堂中,胡恩、李鹏飞为学生们带来了“快乐成长小方法”,让学生们懂得分享快乐、换位思考、理解包容等与人愉快相处的重要方法;尚扬、刘依宁从自身的成长经历谈起,为孩子们讲授了缓解心理压力、自我疏导调节的方法。

在五年级课堂中,司东昊为孩子们讲解了“困难的力量”,鼓励孩子们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心怀希望、迎难而上;闫正楠则从心理层面为孩子们送去希冀;黄佳祺鼓励孩子们学习“瓦伦达心态”,在生活中把心径扩大一毫米;张斓芯向孩子们指出好心态的重要性和自我调节的方法。

在六年级课堂中,陈嘉棋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和魔方的小故事,启示孩子们学习解决问题三板斧:亲身实践,发现问题;寻找方法,踏实执行;解决问题,得出结论;郑云帆为孩子们总结了合理度过学习困境的万能公式;李阳铭柳、张雨墨采用情境教学法引导孩子们积极乐观地面对人生中的困难挫折,勇于挑战困难,从而形成能够经受考验的健康心理。

党支部本次进行的“小爱梦想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今后,党支部将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进一步充实课堂内容,挖掘更引人入胜的内容,同时加强走出去交流合作,为更多的青少年学生提供更加多元化,精细化的志愿服务,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宇航 审核/谢丹)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百岗千人”学生党... 下一篇:西工大公管学院与航空工业沈阳所共话“航空报国...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