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赴蓝田开展党史教育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这一重要政治任务, 225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组织教工党员于新学期开学之初前往蓝田县参观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奋斗动力。

一行人首先来到位于蓝田县葛牌镇的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鄂豫陕苏维埃政府是中共鄂豫陕省委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于一九三五年二月创建的西安地区最早的红色政权,为策应配合中央红军北上抗日、开展革命斗争做出了积极贡献。纪念馆共设7个展厅,通过400多幅照片和实物再现了红军当年枪林弹雨的艰苦岁月。大家漫步展厅,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图片文字和历史文物,了解葛牌镇鄂豫陕边区苏维埃政府的斗争历史,深深体会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和老一辈革命先烈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坚定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大家随后又参观了汪锋同志故居纪念馆。通过观看文献资料、历史图片,了解了汪锋同志投身革命的经历和中国共产党在关中地区开展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在返程中,一行人还参观了位于白鹿原上的中共蓝田特别支部纪念馆,认真学习大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革命英烈的先进事迹,对蓝田县党的基层组织的历史沿革有了初步认识。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院党员同志对西安地区党的革命斗争历史有了较为深切的了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了党员同志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文、图/宋武伟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