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海关知识进课堂暨海关公务员招录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2111日下午,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办了“海关知识进课堂暨海关公务员招录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学系副教授翟珊珊主持,邀请西安海关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张文斌和科长刘海旭主讲。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娜教授出席并致辞,经济学系主任袁晓军副教授、副主任刘咏芳副教授出席。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及学校相关专业共60余位学生参加了本次线上活动。

张文斌和刘海旭分别介绍了我国海关的发展历程、西安海关相关业务情况,并结合全国2023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工作对海关系统公务员招录进行了说明。张文斌详细讲解了我国外贸统计、RCEP关税优化措施、“一带一路”沿线海关的通关协作、中欧班列长安号的货运监管等我国现代海关新业务及具体问题。

通过西安海关领导深入浅出的介绍,同学们加深了对国际贸易专业课程中海关相关政策和措施的理解。讲座视频资料的展示,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海关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和时刻“为国把关”的辛苦和不易,也激发了海关公务员招录岗位与专业“双向奔赴”的动力。

本次“海关知识进课堂”活动是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课程教学改革创新,也是学校新文科创新基地国贸分基地建设的阶段性探索。海关公务员招录工作的宣讲为陆续走向社会、准备报效祖国的准毕业生们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报考信息。学院将进一步通过参观、交流、合作实习等多种方式,提升学生的专业认知水平和专业实践能力。

(文、图/翟珊珊  审核/李娜、张清江)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深入... 下一篇:喜讯!我院学生在第七届陕西省“学宪法讲宪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