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喜讯!我院学生在第七届陕西省“学宪法讲宪法”大赛暨国赛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0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盛世由宪法守护,青春与宪法同行。1030,第届陕西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大赛暨国赛选拔赛落下帷幕,我院2020级本科生张玉欣2021级本科生黄佳祺分别荣获知识竞赛一等奖和演讲比赛二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因疫情防控需要,赛事以线上形式举行。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简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我院参赛选手张玉欣同学沉着冷静、淡定作答,展现了丰富的宪法知识储备,必答题取得150分满分的成绩,简答题回答逻辑清晰,风险题作答准确,最终获得知识竞赛高校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演讲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定题演讲环节中,黄佳祺同学以“点宪法之灯,亮未来之路”为题,结合二十大报告和热点案件,阐释宪法的重要地位,以及宪法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作用;在即兴演讲环节,黄佳祺同学抽中的演讲主题:“党的十九大提出,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下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更好的发展”,她的演说思路清晰、逻辑严谨。最后,评委根据选手演讲的内容格调、语言表达与感染能力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与点评,黄佳祺同学获得演讲比赛高校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今年是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在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23次提到“法治”,强调要“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体现了党中央对于宪法的高度重视。我校积极按照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安排部署参加本次比赛,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两名参赛同学在法学系副主任宋丁博男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精心准备,最终不负众望脱颖而出,取得可喜成绩。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既弘扬了宪法的精神实质,又展示了我校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学校依法治校、加强学生法治教育的丰硕成果。

(文/张玉欣 图/张玉欣、西安交通大学新闻网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海关知识进课堂暨海关...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1级本硕联合党支部开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