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第三期“公管茶话会”——校友思政讲堂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1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促进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1212日下午,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三期“公管茶话会”——校友思政讲堂专题活动。此次讲座由毕业于我院西方经济学专业的2005级研究生王汇校友主讲,学院院长助理席建成老师主持,学院团委书记张澄老师和部分本科生、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王汇校友现任西安敦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始合伙人、我校校友基金会顾问。在本次讲座中,王汇校友结合自己的求学生涯、职业发展和投资经验,以大国崛起和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为背景,详细讲解了科创板改革的战略意义、投资基金项目选择的分析框架、陕西经济禀赋和产业特征、投融资体系构建、估值交易结构和程序等方面的内容。在提问环节,王汇校友围绕创业和融资、未来职业选择和职业规划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王汇校友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对投融资体系构建及投资项目甄选有了基本的认识,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更对在座同学将来的就业创业也有很大的启示。

本次讲座是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公管茶话会”的系列讲座之一,也是落实一流人才行动计划的系列举措之一,学院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体系,本次讲座旨在通过校友的榜样力量激发学生的爱国爱校、创新创业之情,以促进学生更好地成才成长。

(图、文/崔晨冉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部门工会举办“抗击疫情云健... 下一篇:院领导为发展对象讲授党课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