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组召开集体备课第一次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0-0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1929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法学系在友谊校区MPA中心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第一次交流研讨会议,针对春季学期该课程的前期准备情况和暑假期间多次备课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广泛而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院长刘晨光、院长助理李娜出席,法学系韩伟、韩文蕾、许光县、李军、权小娟、王涛等任课教师参加。会议由法学系主任蔡琳主持。

张清江书记指出,把《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这门课上好,是法学系每一位教师所承担的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各位任课教师要充分总结暑假备课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以丰富的案例为抓手、以多元的教学手段为支撑,让理论课堂变得生动。法学系要以建设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这门课为契机,积极探索和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争取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一系列优异成果。

刘晨光院长强调,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学院在春季学期启动了该课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各位任课教师在暑假期间进行了多次备课,反映出法学系对上好这门课的积极态度和高度自觉。任课教师要灵活运用多种手段丰富理论教学,积极将权威专家解读和权威媒体报道的内容引入课堂,严把课程素材、课堂案例、教学内容的准备和审查关,将集体备课常态化,积极为课程的后期建设、配套资料的制作和相关研究机构的建立提供良好的基础。

李娜院长助理简要介绍了春季学期和暑假期间,学院和法学系在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方面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特别是根据现有资料编制了课程大纲、教学计划;在开学拿到教材之后,各位任课教师又编写了授课教案和演示文稿。她要求各位任课教师在备课过程中务必从权威媒体取得课程素材,相关论述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备课过程中合理引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思想的相关论述和讲话。

参加集体备课第一次交流研讨会议的各位任课教师纷纷表示,大家对上好这门新课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为确保本学期开好这门新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有力的条件保障。随后,各位任课教师就近期备课过程中的感想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法学系主任蔡琳代表全体任课教师表示,要不负学校和学院的期待和信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这门课打造成为我校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阵地。

(文:王涛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支部委员工作交流会 下一篇:凝心聚力,笃行致远——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1...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