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文与经法学院举行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8-10-1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了帮助法学专业学生更好地学习法学知识、增强法学实践,人文与经法学院法学专业从2015年开始实行本科生导师制,为每一个法学专业的学生分配本科生导师,帮助学生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为了帮助学生对实务方面的知识有更多的了解,法学专业积极改革教学模式,聘请5名西安市知名的法律工作者担任学生的校外导师,分别配合校内导师一起对学生进行学习指导。

1012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法学系举行了人文与经法学院法学专业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及校外导师讲座活动。法学系主任张敏教授主持聘任仪式,宣读校外导师的职责,接着学院党委书记鲁卫平同志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了校外导师的个人情况并为校外导师们颁发了聘任证书。校外导师们分别发表了的讲话,表达了对今后与师生合作的期待。


聘任仪式结束后,新聘校外导师、西安市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赵夏老师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一场讲座:刑事案件认罪处罚从宽制度试点的西安探索。赵夏老师介绍了关于速裁程序和刑事案件认罪处罚从宽制度在碑林区的试点探索以及取得的积极进展。作为法制一线的工作人员,赵老师对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基层中运行的真实情况十分了解,赵老师的实践经验是书本里学习不到的知识,对同学们来说也是一种新的学习内容。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可能从事的事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同学们未来人生道路的选择也有辅助参考作用。

(文/周杨涛 图/宋武伟 审核/鲁卫平

上一篇:2020级硕士秋冬课表(完整版)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