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文与经法学院本科教学与学风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0-1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108日下午在人文与经法学院楼108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与学风建设工作研讨会。学院院长丁社教、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源、院长助理李娜、经济系副主任周炯以及20172018级各班班主任及部分任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袁源副书记主持。

袁源副书记首先介绍了上学期学生学风情况,特别强调指出,班级的日常管理需要班主任的监督,学生的心理变化、身体健康及家庭状况需要班主任重点关注。

其次,任课教师与各班班主任分别介绍各班学风情况以及学生在大学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主要原因多集中在学习方法无法很好地转换;学生时间分配不合理,主次协调不好以及与任课老师之间的交流、沟通不够等问题。各班班主任就学生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有力的疏导。

最后,丁社教院长提出,作为班主任老师,要给学生树立 学生适应老师而不是老师适应学生的观点。并要求,从学生工作角度上抓学风、树正气,从班主任工作角度上上一线、做朋友,从教学工作角度上抓平时、养良习,从这三个角度对学生大学期间所产生的学习、生活问题进行整改。


(文、图/王佳 审核/鲁卫平)


 

下一篇:完全学分制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人才培养实...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