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九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学院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2-06-0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67日,西北工业大学第九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分论坛学术报告会以在线方式顺利举办。本次分论坛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孙健博士为主讲嘉宾,报告题目为 “The contribution of Urban and Rural Resident Basic Medical Insurance to income-related inequality in depression among middle-aged and older adults: Evidence from China”。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席建成老师主持报告会。

席建成院长助理首先介绍了孙健的学术背景及最新研究成果。孙健主要研究医疗保险、医疗资源配置等,目前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s》等SSCI期刊发表论文16篇,论文被《Lancet Public Health》等期刊上的论文引用220余次,两次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课题研究。

孙健在报告中分析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与中老年人心理健康之间的关系,其研究成果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优化有参考价值。孙健还向与会同学分享了求学期间的学术研究经验。报告结束后,学生与孙健就汇报内容进行了探讨。

此次学术报告会是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按照学校第九届翱翔青年学者云论坛有关要求举办的分论坛报告会,报告会对于拓展学生学术视野,增强学院学术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文/曹光源 审核/张清江、刘晨光)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邀请杨一凡教授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2021碳中和与可持续能源...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