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书香润初心,梦想筑未来——小爱梦想课堂再次启航!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1级本硕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满怀热忱地为向荣巷小学的孩子们亲手撰写了鼓舞人心的读书寄语。2023419日,胡恩和陈嘉棋同学带着45份充满关爱的支部寄语前往向荣巷小学。到达现场后,他们热情地与孩子们进行了读书分享和阅读小游戏的互动。

胡恩和陈嘉棋两名志愿者分别分享了《小王子》和《法哲学原理》。胡恩介绍了《小王子》的背景,通过小王子、玫瑰及狐狸之间的故事告诉同学们要保持对生活的热情,敢于承担责任,爱护属于自己的玫瑰。陈嘉棋分享了基础的法哲学知识,结合同学们关心的“如何提高成绩”讲解“四个反对”,利用身边的实例帮助同学们理解,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同时,向荣巷小学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代表也先后分享了《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西游记》等经典名著,朗诵了《绿》《白桦树》等现代诗歌。最后,带班老师以及两名研究生给小朋友们赠送了西北工业大学的文创礼物,激励孩子们爱上阅读,享受阅读的乐趣。

阅读不仅是一种精神追求和内在力量的体现,更是我们承担起责任、担当使命的过程。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拓宽了视野,营造了热爱阅读的氛围。

(文:胡恩 陈嘉棋 王玮蓉 审核:谢丹)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