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培训班系列党课(一)“学党章、守党章、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广泛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师生党支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举办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内涵、战略部署、行动指南等方面开展宣讲,强化对教职工的思想引导。


1115日中午1230分,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第一期“学党章、守党章、促发展”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党课由党委副书记谢丹主讲,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组织员、党务秘书参加了培训会。

谢丹首先指出党章的重要性,鼓励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熟读党章、牢记党章,带领党员同志回顾了历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对党章的修改,解读历次党章修改的时代意义,分析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特别是针对二十大对党章做出的重要修改,从党的奋斗目标、党的法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谢丹以多个关键词为切入点解析了二十大党章修改的具体内容,梳理出了“两个结合”、“时代精华”等三十个关键词,结合二十大报告,充分挖掘关键词背后的深刻含义,解读其中蕴含的党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讲解了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通过大家积极互动的形式,使与会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感悟。

党课最后,谢丹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指导思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党支部建设、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做出贡献。

(文/翟嘉伟、王平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学院党委副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深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