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2     作者: 刘依宁、苗启萱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增进研究生新生对学院的了解,我院于2021年9月9日晚7点半在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楼207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教育大会。此次会议在谢丹副书记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中正式拉开序幕。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有学院党委张清江书记、寇晓东副教授、袁晓军副教授、蔡琳副教授以及研究生教学秘书纪新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郑烨老师。

首先由张清江书记为同学们深入、系统的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发展历史、校风校训、师资力量以及国际合作等各个方面,加深了大家对西工大的认识与了解。讲话中还涉及到了我校的科研成果、教学成果和优秀校友等情况,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了我校的雄厚科研力量。

紧接着,各个学科的系主任老师逐个与同学们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与讨论,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更好地做好科研和规划研究生生活打下了重要基础。

第一位是公共管理系主任——寇晓东副教授,他热烈欢迎了各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并详细介绍了公共管理的学科体系,多角度多层次地展开讲述公共管理的学科师资,鼓励同学们做好科研、为未来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做好目标设想,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告别大学本科四年,开启学者生涯。

第二位是经济学系主任——袁晓军副教授,袁老师详细介绍了我院经济学系的基本情况,并通过大数据展示了目前的经济学领域的研究热点以及经济学系的研究聚焦(方向)。谈话间,幽默风趣中饱含哲理,短短几十分钟的汇报蕴含着无穷的启示,在场的同学都反响积极,一片欢声笑语中气氛活跃,又收获颇丰。

第三位是法学系主任——蔡琳副教授,她以我院法学的学科特色(科技与法律)与师资团队(主要包括教师科研成果、承担的项目等)为主线,由浅入深的向大家进行了讲解,鼓励大家要将实践与理论紧密的结合起来,同时对大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懂法用法,更要懂得如何立法。

会议最后,纪新老师、郑烨老师分别从教学管理、日常校园安全管理、请销假制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展开介绍,从而帮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研究生生活。郑烨老师鼓励所有21级研究生新生要不断奋斗,积极进取,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让同学们既充满昂扬斗志,又明白了自己接下来该如何规划读研期间的前进方向。

相信通过本次2021级研究生新生教育大会,未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与2021级新生会共同进步,愈来愈好,共创佳绩。

(图文:刘依宁、苗启萱  审核:谢丹)



上一篇:凝心聚力,笃行致远——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1... 下一篇:规划大学生涯 拥抱理想人生: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