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期末教育大班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确保同学们假期期间的人身安全并对相关事项进行解释说明,引导本院2020级本科生尽早对大学生活进行合理规划,激励学生以更充实更饱满的精神迎接下一学年的学习和挑战,2021711900,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学院楼207召开期末教育大班会。此次大会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冬冬主持,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开始,李冬冬主要讲了假期安全和日常管理、实习工作和夏季学期安排以及学涯指导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他强调,防疫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但尚未结束,尤其是部分国家和地区出现了变种病毒的当下,同学们假期不论是出游放松还是实习工作都要注意疫情防护,尽量不要前往高风险地区,安全是第一位的。同时他也叮嘱同学们做好日常管理方面的工作,如不要忽视疫情填报、履行正常的请假手续离校等。

其次是关于实习工作和夏季学期的安排,李冬冬鼓励同学们多与他进行交流、沟通,不论是需要开具学院及老师推荐信的、希望推荐实习去处和岗位的实质性需求还是想对实习做好准备和预习、对自己的能力有提升需要的能力性需求,他都能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明方向。同时他要求同学们对夏季学期的学习不要持散漫态度,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

        接着,李冬冬对同学们的学涯进行了指导。具体地,他告诉打算考研的同学要尽早做好准备,大二就要加深数学的学习和巩固,大三准备参加夏令营等;科研方面,国贸专业的同学可以直接找他,他已经组织起了文献导读小组,可以组织有意向的同学们一起做科研,法学专业的同学则要主动去联系法学系老师,不必害羞或惶恐,本院的老师们都很愿意和同学们交流。他尤其指出,受疫情影响,出国留学形势较为严峻,国内经济缓慢恢复导致就业困难,考研深造的压力较以往更加巨大。他语重心长地提醒同学们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欢迎对未来尚且迷茫或目标不清晰的同学多多找他。尽量早做规划打算、明确未来的路。

最后,新任辅导员张雅玫向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包括自己的所在学院、专业方向和擅长领域。她亲切地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表示自己将在岗言岗、尽职尽责,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不遗余力。

(审核:谢丹图:朱润涵 、文:刘浩南)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本科2018级开展2021年暑期安... 下一篇:“红色心向党•小爱进校园”——公共政策与管理...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