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2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2169日早9点,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在学院MPA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丹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院长刘晨光、MPA中心主任李娜、法学系系主任蔡琳、2021届本科毕业生班主任赵明华副教授、刘咏芳副教授、韩伟副教授及2022届本科生辅导员杨卓尔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党委副书记谢丹就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公管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毕业生就业意愿、就业途径及与往年的就业情况对比进行了介绍。

党委书记张清江强调了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批示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社会财富创造的来源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支撑。全院应深刻贯彻会议精神,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提升就业指导服务针对性,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和观念引导,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院长刘晨光强调,应充分发挥本科生导师对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本科生导师制度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措施,新生入学确定导师后,就应充分发挥本科生导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指导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带动本科生加入教师科研团队,多渠道开拓学生视野。他提出,增强教师对本科生的指导力度,是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环节,学院各本科专业教师应在课程上以多种方式给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辅导,提升公管学院本科生在数学、英语学科方面的能力素质,并应加强与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在课程设计方面的沟通交流,有效提升我院考研学生的一次考研通过率。刘晨光指出,各系在培养方案的调整修订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进一步加大专业课课程的课时量、难度和深度,从源头上做工作,提升我院学科竞争力。他还指出,学院教师应与学生加深沟通,站在学生角度了解其不就业、缓就业的原因。

会议最后,MPA中心主任李娜、法学系系主任蔡琳和三位2021届本科毕业生班主任均表示,将会继续加深与2021届毕业生的沟通力度,充分发挥学院各类资源在开拓学生就业渠道方面的作用,同心协力共同完成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


(文/杨卓尔 图/杨卓尔 审核/谢丹)


上一篇: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公共政策与管理...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本科2020级召开安全教育大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