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2022年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暑期国际学堂选课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国际办学能力,有效促进学生本土国际化发展,学院将于夏季学期2022627日至719日开展“2022年在线暑期国际学堂,邀请3位海外知名高校专家开设3门在线课程,面向校内各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开放。课程结束后,本科生可获得相应的课程学分,研究生可获得暑期国际学堂结业证书。

一、选课方式

本科生进入教务系统进行选课,分为正选和补选。正选于202261313:00开始,202261713:00结束,补选于20226279:00开始,62917:00结束。

研究生在线填写报名表选课,链接:【腾讯文档】2022年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研究生选修暑期国际学堂信息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QUhVSm9SaHJwTHV3。选课时间为:614-627日。

二、开设课程

三、课程简介

1. 区块链原理与应用

课程简介:区块链技术为在开放环境中达成共识和信任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这项技术首次应用于比特币,并证明了其可靠性。目前区块链的主要应用是金融技术,但预计区块链在不久的将来会应用到各个领域,如政府、媒体、供应链、能源及教育等。课程将介绍区块链技术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及应用领域,使学生深入了解区块链的起源、发展和应用要求,掌握区块链密码技术、共识机制等的基本原理和实际应用,学会运用“区块链思维”分析和设计各行业的应用程序。

主讲教师:Wenbing Zhao,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的电气和计算机工程教授,研究方向为分布式计算和人工智能在各方面的应用。Wenbing Zhao教授出版一本关于分布式系统的专著(独立作者),获两个美国专利(其中一个是独立发明人),发表超过200篇的期刊和会议论文,其中三篇论文荣获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IEEE高级成员,担任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大会主席与组织委员会成员。

课程QQ群:658308723(进群请备注“学院+姓名+学号”,否则不予通过)

2. 能源安全与地缘政治

课程简介:本课程是专门为西北工业大学暑期项目量身打造的品牌课程。教学拟将能源安全和地缘政治的概念作为分析框架,以提升学生对能源安全与地缘政治之间相互作用的理解。课程也会引用近年来国际关系中与能源相关的热点案例研究,帮助学生了解能源政治的复杂性及其与地缘政治的相互影响。

主讲教师:廖宣力, 英国邓迪大学能源与自然资源法律和政策研究中心 – Centre for Energy, Petroleum and Mineral Law and Policy (CEPMLP) – 高级教师。廖宣力曾就读于北京大学历史系获本科及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并获日本国际大学国际关系学硕士及香港大学国际关系学博士。现为国际间的研究中国能源外交和气候变化政策的知名学者。曾参与或主导过由英国科学院 (British Academy)、英国社科基金 (ESRC)、欧盟(EU Framework 7 and EU Horizon 2020)资助的重大研究项目,并应邀在世界 30余国的近百场学术会议上发表演讲。

课程QQ群:366929776(进群请备注“学院+姓名+学号”,否则不予通过)

3. 宏观经济学原理:政策和实践

课程简介:本课程介绍宏观经济的理论和政策实践。首先阐述宏观经济中的重要变量,此后建立宏观经济模型从理论上来解释这些重要变量的变化,在此基础上,引入宏观政策的案例分析。

主讲教师:Yixiao Zhou,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 Arndt-Corden 经济系副教授,获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和理学学位。研究方向为包容性增长和发展的驱动因素研究,预测国际宏观经济发展和政策。在上述研究领域,发表多篇行业顶尖期刊论文。

课程QQ群:667670505(进群请备注学院+姓名+学号,否则不予通过)


选课联系人:曹老师 88431900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2022620


上一篇: 关于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系列党课送讲活动的... 下一篇: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