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西北工业大学2021年公共管理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1-04-0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一、调剂专业及指标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调剂计划

125200

公共管理

2

二、调剂要求

根据2021年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文件,调剂考生需全部满足以下条件:

专业

代码

专业

名称

满足要求

一志愿报考学科

学术要求

分数要求

其它

125200

公共管理

工商管理

工程管理

全国管理类联考科目为: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04英语二

总分不低于174分;外语不低于43分;综合不低于86

一志愿报考我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工程管理

三、调剂报名

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请在20214520:0068:00期间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名,同时提交学院要求的材料,未发送材料或未在调剂服务系统中报名则视为无效。

四、资格审核

1. 考生资格审核需提供以下资料: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

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5)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政审表(须加盖单位公章);

6)本人签字版的《2021年西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知情承诺书》(见附件)(承诺书正文内容打印或手抄均可,本人签字处请务必手签);

7)近期免冠个人素颜大头照一张,照片要求无美颜、无化妆。

2. 资格审核流程:

请参加复试的考生将以上资格审核材料扫描(或拍照)后整合为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为“考生姓名+报考专业”,于202146日前将此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mpa@nwpu.edu.cn),邮件主题为“考生姓名+报考专业”。

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复试当天进入复试视频会议后,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2021年西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知情承诺书》原件正对屏幕接受资格审核,由复试秘书进行视频截图并留存。

学院通过了考生资格审核资料后,在调剂系统中发送复试通知,并电话通知考生进行复试。

五、调剂复试

1. 复试方式

复试全程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2. 复试平台

采用主平台+备用平台方案,实施两平台互为备份的运行模式。

主平台:“腾讯会议”;

备用平台:“钉钉”;

原则上要求使用PC端登录。

提前测试:考生应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参加设备及平台测试和演练,确保设备正常使用。

环境要求:考生的复试场所要求环境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周围不得有与复试相关的任何参考资料以及人员等。

硬件设备要求:需要有能够稳定传输画面(进行视频)及音频(进行对话)的、带有摄像头及话筒/听筒功能的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并保证网络环境稳定。可依据所在地网络情况,选择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或移动数据热点。

其他要求:考生需关闭美颜、虚拟背景、变声等功能;不能过度修饰仪容,不得遮挡面部、耳部,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头饰、口罩、耳机等。

3. 调剂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相关说明

202145

调剂系统将于452000时起开放

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请在20214520:006800期间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名。

202146

考生平台测试与演练

要求考生参与平台的测试与演练,考生保持电话畅通,学院安排专人联系考生。

202147

远程网络正式复试

考生9:00进入公布的视频复试现场。

复试时间:9:00---12:00

4.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内容包含思想政治考核、专业外语水平考核、专业综合能力考核三部分,每部分按百分制打分。每位考生远程复试总时间不少于25分钟。管理类联考考生复试内容顺序及要求如下:

1)思想政治考核(占复试总成绩2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包括考生的思想意识、政治态度和法纪素养等,考查考生对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及运用理论知识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

2)专业外语水平考核(占复试总成绩2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的专业外语水平以及听说能力,考核考生外文专业文献的阅读及理解能力。

3)专业综合能力考核(占复试总成绩6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对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以及其科研能力等。

4) 成绩计算及录取

总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初试总成绩×60%/3+复试成绩×40%;考生复试成绩=英语×20%+政治×20%+专业知识×60%。根据总成绩排序,依次择优录取。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复试中认定为违规违纪的不予录取。

52021年拟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包括政审表(签字盖章纸质版)复查、证件复查、档案复查、资格复查。复查工作结束后,学校将对复查不合格的学生取消入学资格。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六、信息公开

公示时间:全部调剂复试工作完成后

公示方式: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网站在线公示

七、监督与复议

咨询电话:029-88460641  贾老师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202145


上一篇:西北工业大学2021年公共管理非全日制专业学位(M... 下一篇: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1年公共管理...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