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519日至21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我院参赛学术作品《极端天气事件下的能源应急调度:一个新的基于改进超网络的应急调度模型》获“最佳能源市场建模奖”,并荣获全国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创我校参赛以来最好成绩。参赛学生为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陈泽长,指导教师为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李崇茂副教授。

该获奖学术作品以能源应急为主题,构建了一种能够工具化、模型化的化石能源应急调度方法,量化分析了多能源品种、多运输方式的应急调度过程,提出的建模方法可作为国家或区域的能源应急调度工具,也可为其他领域的调度理论提供参考。作品先后经过校赛、省赛的多轮同行专家评审,获陕西赛区本科生组第一名并通过大赛组委会组织的通讯评审和专家会评后,晋级全国总决赛并获奖。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China National College Students Competition on Energy Economics,简称CNCEE),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简称中国双法学会)主办,已入选《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序号69),与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赛事并列,成为白皮书赛事。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423所高校的6148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学生人数超过12000人,指导教师人数达到7000多人。大学生组49项作品进入总决赛,120项作品获得二等奖,160项作品获得三等奖。

2019年开始参赛以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学生已在该项竞赛中连续五年获奖,充分体现了学生良好的学习能力与科研潜力,也是学院近年来在工作中开展科研育人工作的效果体现。学院还将继续在学生参与省级及以上各类学术竞赛中提供更多支持和指导。

(文/陈泽长、李崇茂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运用红色法治资源推进我校法学教育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组织教师赴重庆参观学习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