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在第二届“寻是杯”西北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3526日至28日,第二届“寻是杯”西北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在兰州大学举行,由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大一学生张乐昕、向秭瑾、涂江渝组成的西北工业大学“启翔湖畔”队,在公共管理系寇晓东、杨斯悦两位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稳定发挥,最终在参赛的4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该项赛事是面向西北地区六省普通全日制高校公共管理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的学科竞赛项目,本次大赛由甘肃省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认证与教材建设委员会主办,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承办,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于423日组织了院内选拔赛,在杨斯悦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张乐昕、向秭瑾和涂江渝同学经过激烈角逐成功组队。在此后的一个多月里,三位同学充分准备、积极训练,通过近20场的约赛,不断学习软件使用,提升综合对抗能力。在大赛的案例方案设计写作过程中,三位同学在寇晓东、杨斯悦老师的指导下,对方案内容不断进行修改、打磨和润色,按时间要求提交了较为完善的案例城市治理方案。在现场对抗比赛环节,三位同学沉着冷静,经过决策演练沙盘的五期对抗,取得小组第三的成绩,最终荣获综合排名的一等奖。

除比赛环节外,本次大赛还设立了“数字时代公共管理教学:机遇与挑战”主题研讨会及西北地区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圆桌论坛等环节,为与会院校及师生提供了充分交流的良好契机。

通过参加本次竞赛活动,不仅展现了学院学生善于学习的综合素质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互动,也为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的培养开拓了新的平台。

(文/张乐昕、寇晓东  图/杨斯悦、寇晓东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组织教师赴重庆参观学习 下一篇:“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律诊所课堂邀请...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