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首届“翱翔杯”西北工业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0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2124日下午,由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承办的首届“翱翔杯”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友谊校区翱翔国际会议中心翱翔厅圆满落幕。在经过前期案例文本审核、专家评审的初赛环节之后,4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到本届决赛,角逐一等奖冠、亚、季军。

本次大赛邀请到长安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景荣教授、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翟绍果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孟凡蓉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赵嵩正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王莉芳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王春萍教授等六位资深专家担任大赛评委。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院长刘晨光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首先由刘晨光院长致开场词,他对出席和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校内外专家、老师以及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参赛选手提出了殷切期望。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分别由“幸福你我他队”对战“啊对对对队”,“北院门先锋队”对战“同心战役队”。

在上半场决赛中,“幸福你我他队”以激昂的热情,围绕“西安幸福林带建设项目背后的忧与喜”进行了生动讲述,“啊对对对队”则围绕疫情压力下“西安莲湖区行政审批局的招牌缘何越擦越亮”进行了精彩讲演,两支队伍各抒己见,唇枪舌战间不断擦出思想碰撞的火花。在两队精彩的案例分析和辩论结束之后,孟凡蓉教授就两队所述内容进行了提问,两队成员以精炼的言语进行了回答。

下半场决赛中,选手们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热情洋溢的案例分析和讲演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北院门先锋队”围绕“西安北院门片区大物业的破局之路”主题,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地对西安北院门“片区大物业”的发展历程、遭遇困境以及背后原因展开了深入剖析。紧接着,“同心战役队”立足西安疫情现状,对“西安市疫情防控期间如何筑牢民生保障线”进行了抽丝剥茧、生动细致的分析。随后,两队在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妙语连珠、慷慨激昂,比赛现场高潮迭起,观众掌声不断。在两队比赛结束之后,王莉芳教授就两队案例所述内容进行了提问,队员们诙谐幽默、有条不紊地进行了回答。

在四支队伍比赛结束之后,翟绍果教授进行了决赛总结,他高度肯定了本届大赛参赛选手们的案例质量和决赛选手们的现场表现,对各支队伍能够熟练运用公共管理的前沿理论与当下社会热点问题进行紧密结合,并提出创新性的改进想法进行了认可和赞扬。

活动最后,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对本届比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案例大赛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既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风貌,又展现了大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水平和能力,希望大家对于公共管理案例的学习不要止步于此,借助本次难得的交流机会,进一步提升能力,积极理性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关注国家,也预祝大家在全国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在大赛闭幕式上,赵嵩正教授、王景荣教授、翟绍果教授为获奖队伍颁奖。据悉,本届案例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队伍3支,分别是“幸福你我他队”(冠军)、“同心战役队”(亚军)和“北院门先锋队”(季军),二等奖队伍3支,以及三等奖队伍4支。

(文/图:何雪铭,周改威,张鑫  审核:原嫄、张清江)


附件:西北工业大学首届“翱翔杯”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获奖名单

案例名称

案例队伍名称

参赛队员

获奖等级

烦忧渐远,幸福已至——西安万亩幸福林带项目建设背后的忧与喜

幸福你我他队

吴昊、李真淼、柴金来、成敏

一等奖(冠军)

从“令人置喙”到“大获民心”:西安市疫情防控期间如何筑牢民生保障线

同心战疫队

秦可馨、王艺伟、马嘉琛、鲁瑞雪

一等奖(亚军)

从老旧居住区到治理共同体: 西安北院门“片区大物业”的破局之路 ——基于合作生产理论的价值共创分析

北院门先锋队

黄少卓、卫佳璇、梁馨雨

一等奖(季军)

西安市莲湖区行政审批局的“金字招牌”缘何越擦越亮? ——疫情压力、政企合作与服务创新

啊对对对队

郝思凯、王梦真、秦飞燕、刘嘉伟

二等奖

同样的土地 不同的田园——周至猕猴桃特色小镇中的基层政府协同治理

筑梦田园队

安贝亚、杨青、柴双霞、任由果

二等奖

化“被动”为“主动”,让风险迎“韧”而解——疫情背景下一个韧性社区的探索之路

锦鲤祈福队

王丝雨、唐小蕊、张景惠

二等奖

西安市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分析

做大做强队

岳莹、何增兰、张奕妍、周改威

三等奖

智慧暖冬行动--以互联网+重塑集中供暖新路径

暖冬护卫队

李含、杨叶、罗展、蒋婷婷

三等奖

秦岭深处的院坝说事会——新时代创新乡村治理的实现机制

山水筑梦队

杨嘉豪、张梦珂、李潇、李美钰

三等奖

党史学习教育需“长常”——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管理与开展困境突破的探索

天时地利人和队

樊艳翔、田思语、赵世杰

三等奖

最佳风采队员:吴昊、马嘉琛、梁馨雨、王梦真


上一篇:校领导到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与联系班级座谈 下一篇:学院部门工会举办“魅力校园随手拍”活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