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要求,20211125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了2021年度导师培训会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涂建军教授,开展了以“如何指导研究生开展前沿性研究”为主题的线上导师培训会。在岗的研究生导师及今年新遴选研究生导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原嫄副院长主持。

涂建军教授指出,指导研究生加强前沿性研究首先应要求研究生导师自身时刻关注前沿研究,他提出导师应当时刻秉持为学生负责的态度,密切关注前沿问题相关研究的进展,进而指导研究生跟进热点前沿。之后涂教授为各位老师进行了有关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相关事项的经验交流,涂建军教授从社科基金项目的基本规范和要求、选题以及申报书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享。

随后,与会老师展开了经验交流。具体分享了关于如何指导研究生开展前沿性研究的方法,涉及助力研究生积累学术基础能力、指引研究生创新研究方向等内容。导师们普遍认为,应对学生的专业基础、工作经历、特长喜好、学术造诣等情况进行全面的了解掌握,进而据此为学生量身定制相应的培养方案和计划,做到因材施教、扬长避短,充分发挥其研究潜力。此外,导师还应督促研究生真正沉下心来、潜心研究,将前沿研究计划稳步地向前推进。

本次导师培训会议内容充实,气氛活泼,紧扣研究生教育主题,密切联系研究生培养实践实际,为今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基础。

(文、图/纪新、刘宇航 审核/张清江、原嫄)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等联合组织师生支委学习习近... 下一篇:机关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