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博士点申报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3-04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131日下午,新学期伊始,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学院楼108会议室组织召开博士点申报工作研讨会,学院院长刘晨光、党委书记张清江,副院长李正锋,院长助理李娜,教授王春萍、毛加强、刘敏以及公管系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还邀请到管理学院赵嵩正教授、潘杰义教授共同研讨

 

会上,刘晨光院长首先介绍了博士点申报工作的开展情况,客观地分析了当前学院的申报实力,并结合外部环境分析了学院申报工作中存在的优势和机遇。本次博士点申报是学院更名后推动学院学科发展上台阶的重要举措,成功申请公共管理博士学位授权点有助于突破学科发展的瓶颈,极大带动公共管理、应用经济学及法学学科的共同快速发展。

 

张清江书记强调学院更名进一步明确了将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作为突破口,要充分认识到申报博士点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争取尽快获批博士点,为学院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王春萍教授对我院博士点申报材料及其撰写修改过程进行了情况介绍并就目前申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说明。此外,王春萍教授向与会专家反馈了部分公共管理领域知名专家的评阅意见。  

随后,各位专家结合学科发展现状、围绕申报要求,对学科方向定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与会专家认为,公共管理博士点的申报要立足学校“三航”特色,整合学校强势理工科力量,体现出我院公共管理学科“强特色、入主流”的建设目标。与会专家及青年教师就申报材料中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培养环境与条件等内容进行了整体性评议,探讨具体的修改意见对申报材料的文字内容逐一审核,提出修改建议。

会议最后,刘晨光院长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博士点申报工作,在材料撰写过程中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等公共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审阅,学院将根据专家的反馈意见和本次会议研讨情况对申报材料继续进行认真修改和不断完善,为博士点的成功申报做好充分准备。

(文/曹光源 宋武伟 图/ 曹光源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 下一篇:人文与经法学院召开2020年度五、六级领导人员述...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