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经济学系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系主任:袁晓军副教授

副系主任:刘咏芳副教授

经济学系在职专任教师23位,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4人,讲师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6人,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在当代陕西研究会、中国消费经济协会、陕西城市经济研究会、陕西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等学术团体任副会长、理事多人。

经济学系教师队伍中,博士学位19人,硕士学位4人。具有国外留学及连续1年以上的访问学者12人。教师队伍学缘主要来自北京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等。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受聘为经济学荣誉教授,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经济金融系Bob Reed 教授及墨西哥塞提斯大学Marielle C. Remund教授受聘为经济学客座教授。

经济学系拥有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和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本学科本科专业及硕士点均招收有国外留学生,目前,本科生在校人数300余人,硕士研究生90余人。

应用经济学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产业经济理论与实践、区域经济理论与实践、金融理论与实践、国防经济理论与实践,其中结合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时代背景,对接“一带一路”、“军民融合”、“追赶超越”等国家和地方重大的战略需求,大力开展军民融合、国防科技工业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等领域的研究,形成了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经济学系近几年累计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基金项目共28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5项,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6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5项,陕西省软科学计划项目3项。其他各类科研项目10项。科研总经费达379.1万元,其中纵向科研经费335.1万元,占比88.4%。教师人均科研经费达17.23万元。发表学术论文117篇,其中CSSCI论文61篇,CSCD论文12篇,SCI论文9篇,EI论文8篇,教师人均发表学术论文5.32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教材9部(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教材1部)。荣获省部级各类奖励6项。


上一篇:法学系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