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法学系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系主任:蔡琳副教授

副系主任:宋丁博男助理教授

法学系于2001年成立,2003年开始招收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2 年获得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民商法学和经济法学三个专业方向,在投资法、劳动法、科技法领域有丰富的项目经验与学术积淀。

本学科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9人、讲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人。本学科聘请台湾大学法学院、台湾中正大学法学院教授担任客座教授,定期来校开展民商法、公司法、证券法、刑法、劳动法领域学术讲座,与学生进行学术交流和座谈。

本学科致力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积极参与地方法制建设,参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陕西省工资协商条例》的立法调研论证等工作,参与了《陕西省妇女发展规划》、《陕西省儿童发展规划》的制定,撰写的陕西省投资法律环境研究报告获得了陕西省人民政府的认可及批复。



上一篇:公共管理系 下一篇:经济学系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