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经法学院教师参加卓越大学MPA联盟第四届高峰论坛暨MPA研究生高质量培养研讨会-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教师参加卓越大学MPA联盟第四届高峰论坛暨MPA研究生高质量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2     作者:   分享到:

20191019日,卓越大学MPA联盟第四届高峰论坛暨MPA研究生高质量培养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大连理工大学有关领导,来自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等卓越大学MPA联盟培养单位的院长、副院长、中心主任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我校人文与经法学院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庞小宁副教授参加了研讨会。

image.png

经联盟学校代表推选,大连理工大学自201811月起担任卓越大学MPA联盟第四届轮值主席。本次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卓越大学MPA联盟第四届高峰论坛暨MPA研究生高质量培养研讨会”,主要就MPA培养方案优化、外审平台构建、案例教学编写与实施以及盟内学术交流等具体问题展开研讨。会议邀请了中国管理案例中心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部崔淼教授就案例撰写以及案例教学实施等进行经验介绍。参会代表就会议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就具体落实盟内论文外审、学术交流、师资交流等事宜达成共识,我校MPA教育中心庞小宁结合我校MPA的培养从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学习、论文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大会推选重庆大学为下届会议承办单位。卓越大学MPA联盟第四届承办单位轮值主席向第五届轮值主席交接了轮值单位旗帜。

本年度共召开两次卓越大学MPA联盟会议,秉承改革创新是新时代MPA教育发展的根本动力、高质量是新时代MPA发展的鲜明主题,紧密结合新时代公共管理人才需求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为联盟各高校的MPA教学改革创新和提升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庞小宁  审核/张清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