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经法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MPA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MPA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2     作者:   分享到:

20191019-20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承办的2019年全国MPA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在郑州顺利举办。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李俊清,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副校长刘汉东,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质量监测与专业学位处项目主任李征博,河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曹克舜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我院MPA教育中心李亚楠和来自全国188所高校的26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第一单元由李征博主任和李俊清教授分别向与会者介绍了学位中心构建四位一体的质量保障与持续提升体系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以及案例中心建设改革思路及案例征集、优秀案例教师申报工作办法,剖析了MPA专业学位的特点、对比分析了国内外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提出了MPA教育的改革思路,介绍了教指委主要工作的情况和计划,分析了我国MPA研究生的特点和需求。

会议第二单元由来自14所院校的专家代表分别介绍教学管理经验:北京大学的MPA教学安排、学生管理、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中国人民大学的MPA专业方向设置情况、课程设置和安排经验;天津大学MPA在招生与教学、日常管理和学位论文等环节的经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MPA招生、教学、学位论文管理、学生管理等环节的探索等。

专题报告会后,与会代表还分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覆盖了MPA招生培养、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论文管理等各个环节,对推动MPA教学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李亚楠  审核/张清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