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MPA教育

人文与经法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师赴美参加ASPA 2019年会

发布日期:2019-03-18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1938日—312日,我院公共管理系王春萍教授、郑烨助理教授赴美国华盛顿特区参加了第80届美国公共行政学会(American Society for Pubic Administration, ASPA2019年会。ASPA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和最重要的公共管理学科专业组织,长期以来在学界形成了巨大的影响力,注册会员逾8000人,汇聚了来自全球公共管理学界的众多顶尖专家学者和政府要员。本届年会主题是“行动呼吁——促进公共服务(A call for action: advancing public service)”,主要分为“公共财政、基础设施、社会公平、公共服务与全球公共治理”五大版块展开。与会期间,研究人员围绕不同会议主题进行了精彩汇报,并与海内外专家学者就相关议题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

311日上午的“Global PA-Emerging Urban and Regional Governance Issues in China(全球公共治理:中国新兴城市和区域治理问题)”分会场中,郑烨助理教授报告了题为“The Research on Relationship of Public ServiceResource Acquisition and SMEs Innovation Performance(公共服务供给、资源获取与中小企业创新绩效关系研究)”的研究成果,论文主要基于公共服务相关理论和资源基础理论等,探讨了政府公共服务供给、企业资源获取与企业创新绩效三者之间的关系,并采用结构方程模型和Bootstrap法验证了公共服务供给对企业创新绩效的影响机理。论文在汇报结束之后得到了纽约市立大学柏鲁克分校公共事务学院陈斌副教授,以及挪威奥斯陆大学终身教授、挪威科学与文学院院士Tom Christensen教授的精彩点评,他们就论文中理论和研究设计方面的不足提出了中肯建议。

312日,与会人员参加了本届ASPA年会闭幕式,并现场听取了美国前副总统拜登(Biden)的精彩演讲,对中美公共管理问题的发展以及公共服务价值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会议结束后,王春萍教授与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罗格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国内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等专家学者进行了亲切交流,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公共管理教学和科研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美国公共行政学会年会(ASPA)是一年一度的全球公共管理顶级学术盛会,也是我校认定的公共管理学科最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之一。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本届年会并做学术汇报,这不仅向国内外同行展示了我院教师的学术风采,更是近年来学院推动教师国际合作交流、促进教师队伍国际化的重要努力成果,也标志着我校公共管理学科逐步开始迈向国际化。

(文/郑烨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人文与经法学院公管系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MPA“公... 下一篇:人文与经法学院邀请纽约市立大学助理教授Amitai ...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