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陕西赛区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4-20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417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陕西赛区评审结果公布,我院参赛学术作品《极端天气事件下的能源应急调度:一个新的基于改进超网络的应急调度模型》经过校赛、省赛的多轮同行专家评审,最终获陕西赛区本科生组第一名。该作品由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泽长完成,指导教师为公管学院李崇茂老师。

该获奖学术作品为能源应急主题的研究论文,研究构建了一种能够工具化、模型化的化石能源应急调度方法,该方法量化分析了多能源品种、多运输方式的应急调度过程。提出的建模方法可作为国家或区域的能源应急调度工具,也可为其他领域的调度理论提供参考。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China National College Students Competition on Energy Economics,简称CNCEE),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简称中国“双法”学会)主办,已入选《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序号69),与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赛事并列,成为白皮书赛事。

我院学生在该项学术竞赛中已经连续五年获奖(2019-2023年),充分体现了学生良好的学习能力与科研潜力,也是学院近年来在工作中开展“科研育人”工作的成果体现。学院将继续在学生参与各类学术竞赛中提供更多支持和指导!

(文/陈泽长、李崇茂 审核/张清江、原嫄)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与航天四院共同组织党支部联... 下一篇: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