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文科青年学者沙龙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法学学生理论水平,夯实学生专业素养,加强学生与名师专家之间的交流联系,2023416日晚,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法学系老师韩伟副教授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湘江青年英才、《时代法学》(人文社科版)副主编刘顺峰做客翱翔——文科青年学者沙龙,在学院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司法裁判的人类学范式》的讲座活动。活动同时邀请了鄠邑区人民法院魏阿英庭长、白亚情副庭长作为嘉宾进行经验分享,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法学系副主任宋丁博男老师、韩伟老师、西北大学法学院闫强乐老师、鄠邑区人民法院董含含及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法学系研究生、本科生十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刘顺峰通过实际案例说明了习惯、成文法、先例在部落司法裁判中的应用,重点讲述了不成文法在司法裁判的人类学范式形成中的作用。魏阿英从实践角度讲述了法官谨慎裁判的重要性并提及新时代法官的必备素养。白亚情通过案例讲述了司法实践中的法官认识差异。宋丁博男就人工智能对司法裁判的影响进行了探讨,闫强乐就人类史的历史、法学的田野调查和人类学的故事性进行了总结。同学们就主题报告中产生的疑惑进行了提问,与会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作为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学术工作坊的第一期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法人类学知识的了解与认识,促进了学生的思考,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对工作坊活动的长期持续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颜甜甜  图/高嘉俊  审核/谢丹、原嫄)


上一篇: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成功召开新文科创新基地2022...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