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王满传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科发展专题座谈

发布日期:2023-03-26     作者:     浏览数:    分享到:

2023326日下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王满传教授应邀与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师开展学科发展专题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院长刘晨光、副院长李娜、原,公共管理系系主任寇晓东等十余位教师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张清江书记主持。

张清江首先通过西北工业大学宣传片向王满传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刘晨光在此基础上从学院建设与发展历程、系所构成、学科建设与发展思路、师资队伍建设、招生规模等方面介绍了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提出了学院与学科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寇晓东从公共管理学科构成、师资结构、学科融合发展、青年教师转型融入等方面介绍了公共管理系的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困惑。

王满传从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方向、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体制改革、人才培养目标、决策咨询与智库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的发展情况。针对学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他介绍了中央党校对类似问题的破解之道,建议西工大的公共管理学科可以更紧密地与西工大特色和西北地区情境相结合,形成公共管理学科的特色方向;同时,重视科研教学应用相辅相成,研究问题更多地与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和重点工作相结合,有效促成研究成果向科学决策的转化。

最后,与会教师与王满传教授就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服务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公共管理学科研究方向的选择、特色专业设置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文/任林静 图/宋武伟 审核/张清江)


上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召开高质量人才工作推进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