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view | Departments | Research | Faculty and Students | Programs Offered | Cooperation & Exchange | Contacts 
Overview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english>>Overview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赴华中科大、华南理工和厦门大学开展对口调研

202341921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带领公共管理系系主任寇晓东、党支部书记刘锦林及部分骨干教师,赴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就公共管理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引育、科研团队培育、智库建设及本科生、研究生培养等工作,与兄弟高校进行座谈交流。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布局和人才培养,形成了以电子政务为特色、以信息技术应用为主线的公共管理学科体系,打造出“个性化、信息化、国际化”的精英人才培养模式。

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才引育上注意学科背景的包容性,在团队培育上突出以重大项目申报为驱动,重视“院--省”三级贯通的科研平台和智库建设,在研究生培养上突出学术氛围营造,并为本科生开设多门有趣、有益的先导性课程。

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把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方向作为学科发展的龙头和重心,注重把握学科发展前沿与学科交叉融合,学科发展的国际化程度较高,在人才培养上重视方法论课程的供给,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强调“招聘正确的人”。

通过座谈交流,我院详细了解了兄弟高校在开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秀经验与可行做法,对进一步促进我院公共管理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座谈会后,在三校相关学院的支持和组织下,调研组与相关专业的博士后、应届博士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介绍学院人才招聘政策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为引进优秀人才铺路搭桥。

(文/刘锦林、张琳 图/寇晓东  审核/张清江)


西北工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东大街道办东祥路

电话:029-88431900  邮编:710129